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

中式八球网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来注册啦!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1831|回复: 17

[原创] 郑宇博获100万人民币----凭啥去打斯诺克-----第2条解释

[复制链接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8-1-13 11:26:3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圈子的问题。。。朋友圈,台球圈的问题。。。

很多人都说郑宇博是斯诺克出身,,其实是错误的。。虽然他曾经是伍文忠的弟子。。。


郑宇博16岁的那年去了广东,,找到了伍文忠,并学习了一年的斯诺克。。从辈分上来讲,,郑宇博是丁俊晖的师弟,,朱英辉的师兄。。。学球的那一年,,因为郑宇博比朱英辉,周跃龙,赵欣童年纪大几岁,,伍文忠不在的时候,,谁不听话,,郑宇博是可以随便揍他们的。。。。。


但是郑宇博打台球可不是从16岁开始的。。13,4岁的时候,郑宇博就开始打台球,,打的是8球。他的启蒙老师和后来的师傅,都是8球选手。。伍文忠只能算的上是郑宇博的第三位台球师傅。。。所以从哪方面讲,,郑宇博也算不上是斯诺克出身。。。石汉青也是这样的。。他也不算斯诺克出身,充其量只能说,玩过斯诺克。。


而且用郑宇博自己的话来讲。。去广东找伍文忠学斯诺克,,其实什么也没有学到。。。幸亏没有学到,,要不然也不会有今天的郑宇博。。。


学了一年以后,,郑宇博就开始参加斯诺克比赛,,第一年,就创造了国内单杆最高分138分的记录。然后就因为脑部手术住院,听从医生的建议,不得不放弃斯诺克。。。


当然,后来如果郑宇博想继续打斯诺克,也不是不可以,,,但是为啥没有去选择,,这就是我要说的 朋友圈,台球圈的问题。。。。。












从90年代开始,到现在,,中国的台球发展,实际上有两大分支,,,一个是以庞卫国,蔡剑忠,张凯为首的斯诺克军团。。另一个就是,以李明文,,石鑫,,代勇,,为主的8球军团。。。






如果郑宇博,选择去打斯诺克的话,,他必须要加入庞卫国,蔡剑忠,的朋友圈。。然后接受他们的指导,,


大家想想,,庞卫国身为斯诺克的全国冠军,,被李明文一个打9球的,在斯诺克球台上给灭了。。那庞卫国懂台球么??




可以说,,关于台球,,庞卫国,蔡剑忠等人,狗 急 吧都不懂。。。中国斯诺克学院,,实际上就是低能儿台球学院。。只要是有些天赋的孩子,,一旦被送进 中国斯诺克学院,,那么他这辈子基本上就完了。。因为院长就是台球低能儿。。。他们能教出什么东西来???






而且,如果不和庞卫国,蔡剑忠这些人搞好关系。去否定他们的教学。。那么即使你天天打147,,那么你也无法获得去国外参赛的通行。。因为他们会千方百计的阻挠你。。。所以,你如果去选择打斯诺克,,那么你这辈子的技术上限,就是庞卫国,蔡剑忠的水平。。。。。多么的可悲啊。。。。这也是中国斯诺克台球发展缓慢的原因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
可以说庞卫国,蔡剑忠就是中国台球圈里的千古罪人。。。。。不会教,,也不懂球,,但是只能蒙骗一些初级的不能再初级的台球爱好者。。。。






我想郑宇博身边的人也是看到了这一点,,,所以也就没有让郑宇博下定决心去打斯诺克。。。




再往远了说,,,如果郑宇博去了英国,,,,还得去适应英国选手的圈子,,,,就像奥沙利文这些人,,想骂你,就骂你,,,想给你脸色就给你脸色。。。。作为东北人,,凭什么要去忍受这些???


反过来说,,就奥沙利文的品行,,,如果来东北打8球,他敢说这些话,,他得天天挨揍。。。东北人可不惯着你这些臭毛病。。


所以,打台球的选择,,不单单是台球技术本身的问题,,,,朋友圈,台球圈的问题也必须要考虑在内。。。
东北8球选手,在国内,好歹三五成群,,有帮有派,,,凭啥单独去英国受气啊???

中国台球的两大分支,,对比鲜明。。。。就是一个对,一个错。。。。选择李明文,石鑫,代勇的,,那就是对,,台球理念完全正确,客观。他们的弟子也是越来越好,,水平增长速度快而平稳。。

而庞卫国,蔡剑忠,张凯的分支,却是完全错误的台球理念。。虚伪,不客观。。。给他们当徒弟,,,10年时间,你还会停留在,两条腿该劈开多大缝隙的纠结中。。。。。20年时间,你永远都不会知道,为啥白球不到位的真正原因。。。。。一直到死,,,你会怀疑人生一直到死,,没有答案。。
[发帖际遇]: 8球教皇 发帖时赶上Jaykidd大喜之日,得了好大一个红包 1 金钱,偷偷放进了口袋. 幸运榜 / 衰神榜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13 19:10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鞋带儿 发表于 2018-1-13 16:54
陈思明那个流派你说说吧。还有当年庞为国输李明文那是让分了。斯诺克分南北派。东西派。少数民族派

不管让分不让分,,庞卫国作为全国冠军,,在斯诺克的台子上。。连9球选手都打不过,,丢人不??

当时李贺文就说了。。庞卫国虽然上过电视,,虽然有名气。。。但是和他打过以后,感觉他水平其实就是不咋地。。
[发帖际遇]: 8球教皇 网站四周年金币大礼包,随机奖励 1 金钱. 幸运榜 / 衰神榜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3 天

连续签到: 1 天

[LV.2]偶尔看看I

发表于 2018-1-13 11:39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又来献丑了……你来晚啦。二宝确实赢了……你也赢了……不过吃瓜们都散了。就我陪你聊二句。叫黄使劲叫……。
[发帖际遇]: 有情有义 发帖时赶上Jaykidd大喜之日,得了好大一个红包 3 金钱,偷偷放进了口袋. 幸运榜 / 衰神榜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8-1-13 16:54:1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陈思明那个流派你说说吧。还有当年庞为国输李明文那是让分了。斯诺克分南北派。东西派。少数民族派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70 天

连续签到: 1 天

[LV.8]以坛为家I

发表于 2018-1-13 17:24:2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鞋带儿 发表于 2018-1-13 16:54
陈思明那个流派你说说吧。还有当年庞为国输李明文那是让分了。斯诺克分南北派。东西派。少数民族派

还有蛋黄派,教皇派~哈哈^ω^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13 19:07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鞋带儿 发表于 2018-1-13 16:54
陈思明那个流派你说说吧。还有当年庞为国输李明文那是让分了。斯诺克分南北派。东西派。少数民族派

陈思明咋地了??陈思明多啥啊??女子台球项目,有竞争力么??就那么几个老娘们。。女子的冠军有啥含金量啊??
再说,陈思明的技术和庞卫国有半毛钱关系没有?????


陈思明进入国家9球队以后,,,是吴珈庆,傅俭波,这些人指导的。。。水平的进步都是吴珈庆傅俭波的功劳。。庞卫国算 个 篮子。
[发帖际遇]: 8球教皇 与台球老顽童华山论球,兴奋过头,看病花了 1 金钱. 幸运榜 / 衰神榜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5 天

连续签到: 1 天

[LV.2]偶尔看看I

发表于 2018-1-13 19:51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其实斯诺克并不复杂,不需要天赋,就是苦练就行,因为定式球太多,每天固定练习这些定式球就能成为高手。。。。
[发帖际遇]: 莫希干人 发帖时赶上Jaykidd大喜之日,得了好大一个红包 2 金钱,偷偷放进了口袋. 幸运榜 / 衰神榜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99 天

连续签到: 1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18-1-14 08:51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家快上车,来不及解释了
[发帖际遇]: 野火在轻轻地烧 发帖时赶上Jaykidd大喜之日,得了好大一个红包 1 金钱,偷偷放进了口袋. 幸运榜 / 衰神榜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424 天

连续签到: 3 天

[LV.9]以坛为家II

发表于 2018-1-14 09:19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哈哈哈!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[发帖际遇]: 大头小头就打8球 在BUCK林总那里买东西,花了 3 金钱. 幸运榜 / 衰神榜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8-1-14 11:01:1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8球教皇 发表于 2018-1-13 19:07
陈思明咋地了??陈思明多啥啊??女子台球项目,有竞争力么??就那么几个老娘们。。女子的冠军有啥含金 ...

陈思明滴流派是和庞为国没有什么关系。但她还是北派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14 19:53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鞋带儿 发表于 2018-1-14 11:01
陈思明滴流派是和庞为国没有什么关系。但她还是北派

北派也分东北派和北京派。。

庞卫国蔡剑忠,张凯,就是北京派的。

石鑫代勇李明文是东北派。。





经济条件越好的地区,台球选手水平越差。。。北京这么多年,也没有出一个真正厉害的选手。。甚至二线选手都不多。。大多都是三线开外的爱好者。。庞卫国,蔡剑忠,张凯,他们就是三线开外的水平。。然后钻了体制的空子,,摇身一变,,成了央视解说。。貌似权威,,实际根本就是三个 球盲。。



而东北,,菲律宾,越是穷地方,,台球高手越多。。因为没有钱,穷,,所以想靠台球赚钱,,刻苦练习,研究。这才早就了一大批一线二线高手。
[发帖际遇]: 8球教皇 网站四周年金币大礼包,随机奖励 2 金钱. 幸运榜 / 衰神榜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拿石鑫代勇李赫文来说事就算了吧,这三个是业余水平的代表。
[发帖际遇]: garcia 路上遇见麒麟台球杆席总,请他吃饭用去了 3 金钱. 幸运榜 / 衰神榜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1 天

连续签到: 1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胡诌八咧,没屁格朗嗓子
[发帖际遇]: 雨夜风影 在BUCK林总那里买东西,花了 1 金钱. 幸运榜 / 衰神榜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 天

连续签到: 1 天

[LV.1]初来乍到

发表于 7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是来看回复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6 天

连续签到: 1 天

[LV.2]偶尔看看I

发表于 6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garcia 发表于 2018-1-15 02:03
拿石鑫代勇李赫文来说事就算了吧,这三个是业余水平的代表。

看样子你的技术应该很不错了。。
[发帖际遇]: 波茨杆大礼包砸在了 yanghongy 头上,yanghongy 赚了 2 金钱. 幸运榜 / 衰神榜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5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蔡建忠地地道道的南派。你怎么把他弄成北京人儿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 天

连续签到: 1 天

[LV.1]初来乍到

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utzon 于 2018-1-18 19:59 编辑

就是,上大城市上大学干哈呀?虽然奖学金高点,但成本还高呢,一个人不认识,进不了他们的圈子。还不如在县城上中学,奖学金够用,周边都是熟人,那才叫舒服的日子。  
你让一个大学里来的博士生,硕士生,大学生来考考我们高考试试,肯定排不到好名次,估计有人过线都困难。人生最高巅峰就是高三,不服吗?。
[发帖际遇]: utzon 发帖时赶上Jaykidd大喜之日,得了好大一个红包 3 金钱,偷偷放进了口袋. 幸运榜 / 衰神榜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07 天

连续签到: 5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前天 13:5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派别之分,有点像武术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来注册啦!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站点管理|发布文章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中式八球网 ( 冀ICP备12020841号-1

GMT+8, 2018-1-22 04:33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